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噪音CE認證 – 戶外噪音指令


噪音CE認證 戶外噪音指令
  2000/14/EC Noise emission in the environment by equipment for outdoors)戶外用設備在環境中的雜訊輻射 Noise emission in the environment by equipment for outdoors

噪音CE認證 -發展更新歷程
  戶外使用的設備的雜訊排放指令是由歐洲議會及歐盟於2000年7月3頒佈的,指令號:2000/14/EC。指令頒佈的目的是協調成員國的國家標準對雜訊排放限值的設定,以及在生產階段產品標識要求。

  從2002年1月3起,所有指令範圍內的,已在市場銷售的或投入使用的戶外的設備都必須滿足指令的規定。200213日以後,任何沒有滿足指令要求的產品,將被禁止在歐盟市場銷售或被召回。

  20101029日,歐盟在布魯塞爾召開主題為“Towards a greater awareness of low-noise outdoor machinery”的噪音研討會,為了提高對環境噪音的保護,發展低噪音機械市場,出席會議的歐盟各國政府代表和噪音領域的專家一致同意對於噪音指令2001/14/EC12章和第13章規定的57類產品,必須完全滿足噪音指令的要求,才可以投入歐盟市場銷售和使用。

噪音指令CE認證 -要求
  該指令僅適用於第1213條款所涉及的機械設備清單,不適用於所有用於戶外的機械設備。條款12中涉及的任何機械設備在市場銷售或交付使用之前,生產商或其在歐盟地區授權的代表必須按照符合性評定程式對產品進行評審。

  本指令適用於需採取噪音排放措施,及需在每台機械上均安裝有顯示其保證噪音水準標籤的57種型號的戶外設備。此外,該指令還為57種類型中的22種設定了噪音極限,對於有噪音極限的設備,還需有歐盟公告機構的參與。

  他們包括:

  ● 運輸貨物的施工捲揚機(起燃式引擎驅動)

  Builders' hoists for the transport of goods(combustion-engine driven)

  ● 壓實機器(僅限於振動壓路機及非振動式壓路機,振動鋼板及振動夯具

  Compaction machines (only vibrating and non-vibrating rollers, vibratory plates, and vibratory rammers)

  ● 壓縮機Compressors (< 350kW)

  ● 手握式混凝土制動器及鎬
       Concrete-breakers and picks, hand-held

  ● 建築絞車(起燃式引擎驅動器) 
        Construction winches (combustion-engine driven)

  ● 推土機Dozers (< 500kW)

  ● 傾翻車Dumpers (< 500kW)

  ● 液壓或繩索式挖掘機 Excavators, hydraulic or rope-operated (< 500kW)

  ● 挖掘裝載機Excavator-loaders (< 500kW)

  ● 平路機Graders (< 500kW)

  ● 液壓電源  Hydraulic power packs

  ● 帶桶的負載型廢渣填埋壓實器 (< 500kW) 
        Landfill compactors, loader-type with bucket (< 500kW)

  ● 割草機(不包括農業或林業設備,多功能裝置,及裝機功率超過20kw的主要電機傳動零部件)

  Lawnmowers (excluding agricultural and forestry equipment, and multi-purpose devices,the main motorised component of which has an installed power of more than 20kW)

  ● 草坪修剪器/草坪剪邊器  Lawn trimmers/lawn edge trimmers

  ● 內燃引擎式驅動的均衡升降車-叉車(額定功率不超過10 公噸的其它均衡升降車除外)

  Lift trucks, combustion-engine driven, counterbalanced (excluding other counterbalanced lift trucks with a rated capacity of not more than 10 tonnes)

  ● 裝載機(<500kW Loaders (< 500kW)

  ● 移動式起重機  Mobile cranes

  ● 電動耕耘機(
<3kw  Motor hoes (< 3kW)

  ● 路面修理器(裝有高壓實樣板的裡面修理器除外)
     Paver-finishers (excluding paver-finishers equipped with a high-compaction screed)

  ● 電力發電機(
<400kw  Power generators (< 400kW)

  ● 塔式起重機  Tower cranes

  ● 焊接發電機  Welding generators


噪音CE認證 - 主要認證模式
 ・ 內部生產控制加上技術檔評審,以及週期性評審程式,具體內容見附錄4

 ・ 單件評審程式,具體內容見附錄7

 ・ 附錄8中提到的全面品質保證程式

  條款13中涉及的任何機械設備在市場銷售或交付使用之前,生產商或其在歐盟地區授權的代表必須按照指令附錄5要求對每一個型號的設備進行內部生產控制。


坤展國際安全驗證有限公司
CE認證 & ISO驗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