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公司要取得ISO 9001驗證需要具備那些基本條件?

公司要取得ISO 9001驗證需要具備那些基本條件?

要取得ISO 9001驗證,公司必需:

(一)最高管理階層之充分之支持與親自參與。

(二)管理階層訂定公司之品質/環境政策、品質/環境目標,使全部之品質保證/環境管理作業方向明確。

(三)明訂組織架構,以及各部門間之各種作業,權責劃分明確。

(四)品質保證/環境管理作業予以文件化,亦即對所有之品質保證/環境管理作業,應備有品質/環境手冊;並依據ISO 9001之各項要求事項建立相關之作業程序及工作說明書,明訂各種作業之執行方式。

(五)教育及訓練所有之員工,依照既定之方式執行各項品質保證/環境管理作業。

(六)執行之結果,需留下紀錄。

(七)利用管理審查及內部稽核之方式,來檢討所建立之品質/環境管理系統是否有效與適切,以及所有員工是否按照既定之程序執行相關之作業。


應該特別強調之處: 

(一)持續改善(Continual Improvement) 

(二)客戶的滿意度(Knowing your customer) 

除此之外,要特別提出的重點是針對組織中之員工,對品質保證系統之重要性的認知程度, 與本身工作之勝任與否,應考量是否應再訓練。

客戶的滿意度
客戶之需求要被最高管理者界定出來---5.2
管理階層要確保全員認知客戶之需求---5.5.2
非客戶所明定之需求,但對預期或特定用途所必須之需求---7.2.1
適當安排與客戶之溝通應如何實施---7.2.3
量測與監控客戶滿意之方法應予界定---8.2.1

持續改善
品質政策中要有持續改善之承諾---5.3
品質目標應與品質政策一致且包括持續改善之承諾---5.4.1
透過所需之量測與監控活動以確保符合性及達成改善---8.1
為了品質管理系統之持續改善,組織應規劃及管理所需之流程---8.5.1


坤展國際安全驗證有限公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