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CPR 歐盟建築產品規定

歐盟在201139日頒佈了新的建築產品法規(305/2011/EU-CPR)取代了舊的建築產品指令(89/106/EEC-CPD)。並通告CPR20137月將進入強制執行階段.

Construction Products Directive, CPD 歐盟建築產品指令
什麼是歐盟建築產品指令( Construction Products Directive) ?
為了真正實現歐盟經濟一體化,有關單位特別制定了新技術指令(New Approach Directive)。依照EEC協議,所有歐盟國家都必須將歐盟指令的目標納入國家法律。同時按照指令的要求,產品必須不妨礙健康、不危及環境及消費者,才可以被允許在市場上流通,除此之外在某些歐盟國家合法上市的產品,只要符合相關指令的要求,也可在其他成員國銷售,直接減少了貿易上的技術壁壘。
Construction Products Directive – 建築產品指令覆蓋了所有與建築相關的產品,對這一部分產品,在200691日之後進入歐盟成員國市場就必須具備CE標識。
什麼是歐盟建築產品規定( Construction Products Regulation) ?
歐盟在201139日頒佈了新的建築產品法規(305/2011/EU-CPR)取代了舊的建築產品指令(89/106/EEC-CPD)。並通告CPR20137月將進入強制執行階段。由於舊的建築產品指令在各個成員國內參照本地法規執行,而各個成員國內存在較大差異,因此,測試及認證相當的複雜且費時。 新法規CPR 採用了定義了立法組的目標且採用更清晰的機制、簡化了生產企業在管理方面的負擔。除了建築產品指令CPD(Construction Products Directive)定義的六項基本性能的要求以外,CPR還要求企業證明其生產的建築產品在環境方面的可持續發展性信息,對建築產品產品出口及製造商的要求更為全面。
按照EN89/106/EEC指令的要求,對於建築產品指令覆蓋的產品,有以下幾種獲得CE認證的途徑:
System 1 +
產品符合性認證及審核檢驗 Product conformity certification, with audit testing.
System 1 
產品符合性認證,不需要審核檢驗Product conformity certification, without audit testing.
System 2+ 
工廠生產程序控制(FPC)及持續監督訪問Factory Production Control (FPC) certification, with continuous surveillance.
System 2
工廠生產程序控制(FPC),不需要監督訪問Factory production control (FPC) certification, without surveillance.
System 3
正式形式試驗(針對EN10025對產品的不同法令要求,做物理性,化學性,機械性與破壞性檢測)-ISO17025Initial type testing
System 4
工廠自行檢查   (自我宣告)Manufacturers tasks only.

誰應該申請 ?
·        EN 14566: Mechanical fasteners for gypsum plasterboard systems - Definitions, requirements and test methods - 石膏紙板系統的機械緊固件.定義,要求和試驗方法
製造用於石膏板緊固件的螺絲製造厰
·        EN 14592: Timber structures – Dowel-type fasteners - 木結構.銷型緊固件要求(用於木結構的各種緊固件釘子、螺絲、螺栓、dowelstable)
製造用於木結構緊固件的螺絲製造厰
·        EN 10025: Hot rolled products of structural steels 熱軋製造過程的建築鋼材 (型鋼, 角鋼, H型鋼…)
具有熱軋製造過程的鋼鐵廠
·        EN 13479: Welding consumables- General product standard for filler metals and fluxes for fusion welding of metallic materials建築用焊接材料   焊材製造商
·        EN 15048: Non-preloaded Structural Bolting Assemblies 建築用螺絲, 螺栓 螺絲扣件製造廠商
·        EN 10210: Hot finished structural hollow sections of non-alloy
·        EN 14399-1:2005: High-strength structural bolting assemblies for preloading - Part 1: General requirements預鑄型高強度建築螺栓


坤展國際安全驗證有限公司
CE認證 & ISO驗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